香港
台灣
北美

【老貓燒鬚?】《紐時》涉錯誤指控特朗普政府 保守派智庫怒批「假新聞」

即時國際 
2017-08-11 17:30:29 HKT

有保守派智庫的研究員批評《紐約時報》的涉事報道是假新聞。(互聯網)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近日刊出一篇文章,指有人憂慮特朗普政府可能出手「壓下」一份氣候變遷調查報告草案。報道刊出後有人發現這份所謂或會被特朗普壓下的報告,早在今年一月份就已被一間非牟利機構公開刊登在網站上。《紐時》發現後已立即內文補充更正,但這樣的出錯令保守派陣營再度控訴《紐時》製造假新聞,白宮亦發聲明表示失望。

《紐時》的文章中指出,這份由多名科學家共同研究的氣候變遷報告草案,說明美國人在過去數十年來明確感受到氣候不如以往。《紐時》文章聲稱,有科學家擔心特朗普政府有可能「壓下」此報告,強調《紐約》今次是第一次公開這份報告。

然而在文章刊出後,有參與研究的科學家立即指出這份報告草案早已在今年1月被上傳到一個非牟利網上資料庫。《紐時》發現錯誤後隨即在文末加上備註:「文中關於這份報告的可取得性說法錯誤......《紐時》並非第一間公開報告的機構。」

對此,保守派智庫Heartland Institute的研究員奧爾(Isaac Orr)就諷刺《紐時》這次出錯「值得關注」,因為報道的根本不是事實。

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Huckabee Sanders)也發聲明指:「這令人失望,但完全可預期《紐時》會在未先與白宮或任何與環保政策有關的聯邦機構考證下,刊出一份報告草案。」

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/美國《華盛頓考察家報》